如果米古是內埔人

【呈丘】学校的广播站( 微博两万粉活动)

第一次写呈丘,绝对很雷

很OOC

对不起我污染呈丘QWQ大声哭泣

不喜欢就退出吧

不难看的话可以给个小心心给个评论吗?

谢谢大家


私设呈丘差一岁

校园小故事


大家可以移驾微博,很多太太都有文喔!快去!





『賀呈,我喜歡你。』

 

中低的聲音從廣播傳了出來,這是19中中午廣播大家最期待的節目。

 

19中的中午廣播節目,是由廣播社社員一起籌辦的──周一是音樂欣賞,週二是告白日,週三是班主任時間,週四是英文聽力,週五原先是隨興聊天…

 

但自從社團主力──丘,代班一次週二的告白日後,給學生會長的信就如雪花般飛來,導致週五的隨興聊天也成了告白日,正確來說是對「賀呈」的告白日,也因此節目開場就成了現在這樣子…

 

 

 

『第一封信是每個禮拜都有投稿的白灰色信封,不得不說你真的很有毅力,而且署名還幾乎都不同……

 

“你彷彿有種魔力,讓我每次看到你都會心跳不已…”』滿滿愛意的情書,從丘的口中傳出,那中低音的聲音,或許才更有魔力……

 

『“…寫了這麼多,我只是想告訴你,賀呈,我喜歡你…”』

 

『“…屬名──在。”好,讓我們先聽首歌,待會繼續下封信…』

 

 

動了動身體,每次念完這個人寫的信,丘都有種在向自己告白一樣,畢竟兩人是有不少共同點,但有時候更覺得像是自己週週給賀呈告白,想著就更加奇妙。

 

 

「學長,你剛念的真的好棒!」旁邊見習的學弟妹對念完情書臉不紅氣不喘的丘給予很高的評價。

 

「有念給你們聽了,誰要試試第二封?」對於打算交接的丘,能幫學弟妹多少是多少,但最能幫的就是給他們直接上場,有甚麼問題再糾正是最快的…

 

 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 

 

回想初中時期,因為自己長得比人高,又因為有練體能身材壯,本身也不太愛笑,導致班上女生都很害怕自己,男生都認自己當大哥,身邊沒有一個能談心的朋友……

 

可那也只是身邊沒有,手機上可有著沒見過對方的好友,那是在丘無意間下載得手機遊戲上,認識的女角。

 

雖說是女角,但實際上別說是臉,連聲音都沒聽過,到底是男是女還真沒個底;反倒是丘有次被要求錄段音頻給對方,對方就天天讓自己說話給他聽。

 

有次聊到未來夢想,丘直說自己長得不好看,應該只能做些見不得人得工作,對方卻說丘有副好嗓音,不比自己長得兇,聲音也被說可怕,一定可以有好未來得…

 

 

 

也是因為那個人的鼓勵,才讓丘在高中一年級就決定加入廣播社,可那遊戲在自己上了高中就關服了,當初也忘了跟對方要聯繫方式,只希望對方能記住自己聲音,找到自己相認…

 

有老天給得禮物加上自己的努力,丘硬是比別人少了一半的時間就成了正式廣播員,更是在一年級下就成了主力社員,有了專屬自己的節目,雖然丘並沒有真得很喜歡…

 

 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 

 

『丘,我今天感冒要早退,你自己廣播好嗎?』手機收到學姊的訊息,才剛當上正式廣播員的丘感到很緊張,因為這是他第一次要自己一人,沒有學長姊幫忙……

 

沒得到回覆的學姊不死心,加碼又傳了封訊息,『你不用緊張,就照著信內容念就好,我有把歌曲準備好,加油!』

 

看著已經沒有拒絕可能的訊息,丘只好簡單回應學姊,但這就讓丘踏上了不歸路……

 

 

看著桌上已經放好了情書,丘決定在開始前先讀過,殊不知打開的第一封信就足以讓他受不了,太過肉麻直白的內容讓丘在廣播開始前都無法平復…

 

『那個…大家好,我是今天代班的丘…廢話不多說,我們先念情書吧…』緊張的氣氛不只在整著廣播室蔓延,還透過廣播傳了出去,大家都聽得出來…

 

『“这一辈子要做的事很多很多,……但有一件事我一直会固执地坚持,那就是决不放开你的手,……离开你爱的土壤,等待我的只有死亡。……我也要死在你的土壤里,酝酿下辈子的再次相爱……。

 

賀呈,我真的…很…喜歡你…雖然我知道…你不可能喜歡我…但…但…我還是喜…歡你”』丘自己沒寫過情書,當然更不可能收過情書,念著念著整臉都紅了,若不是只有聲音,大家真的會覺得是丘自己在跟賀呈告白,但就是那青澀的口吻,讓很多人覺得很可愛,紛紛希望廣播社開個節目給丘,也就造就後來丘有了跟賀呈告白的節目…

 

 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 

 

節目結束後,丘給學弟妹些指導後就隻身前往學生會辦公室,目的是為了送信。

 

「在嗎?」熟門熟路的敲了敲門,丘禮貌性的問候。

 

「進來吧……」賀呈坐在桌前,似乎很認真的在看公文,但實際上用餘光看著進門的丘。

 

「這是這個月的信,真不懂那些寫信給你的人,他們應該是知道你不會答應的啊。」丘對著無動於哀的賀呈抱怨著,明明對方比自己大了一屆,但就是沒有那分對學長的敬畏,反倒像朋友一樣。

 

「有試過有機會?」賀呈淡淡的回答對方,「至少他們努力過。」

 

「好吧,或許?」看著還在忙的賀呈,丘也不打算多說,反正任務達成,自己可以離開了。

 

 

 

在門關上的那刻,丘鬆了口氣,賀呈也鬆了口氣……

 

丘覺得自己因為告白廣播,似乎真的像那些投稿者一樣,對賀呈有了不一樣的想法,但是真正的轉捩的是什麼,並不那麼清楚,或許只是對方長的帥而以,可他沒注意到的是那抹熟悉的感覺……

 

 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 

 

一樣的週五,一樣的開頭,一樣的灰白色信封,不一樣的是,今天是丘最後一天廣播。

 

『在讀信之前,我想先宣布一下,下週後我們主持就要換一年級的社員了,感謝這一年大家的支持,最後這天我想好好的讀那位每週都投稿的人寫的信…

 

『“这一辈子要做的事很多很多,……但有一件事我一直会固执地坚持,那就是决不放开你的手,……离开你爱的土壤,等待我的只有死亡。……我也要死在你的土壤里,酝酿下辈子的再次相爱……。

 

『“賀呈,我真的…很…喜歡你…雖然我知道…你不可能喜歡我…但…但…我還是喜…歡你

 

屬名──丘。”』

 

在聽到這是丘最後一次廣播的同時,賀呈就從辦公室跑往廣播室,明明丘不會因為最後一次就離開,但他很怕錯過了什麼……

 

打開廣播室的大門,看到了滿臉通紅的丘,賀呈覺得自己趕過來這趟非常值得。

 

「賀呈…我…那個…是信的內容…」丘被突然闖入的賀呈嚇了一跳,其實這封信根本不是那位投稿者寫的,一切是他自己想告白而胡謅的,內容當然就是跟第一次念的信是一樣的,或許自己那時候就喜歡他也不一定,但這種事情知道對方會拒絕後怎麼可能承認是自己…

 

賀呈一步步往前邁進,丘只能慢慢後退,退到廣播桌邊,賀呈雙手撐在丘的腰際兩側,用曖昧姿勢俯在對方身上…

 

丘有點手足無措,把手往後一撐,卻不小心壓到了廣播按鍵…

 

『「丘,我也喜歡你,跟我在一起如何……」』全19中的人都知道,賀呈的告白……

 

 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 

 

【很久或者不久後】

 

兩人在賀呈告白後就開始交往了,丘始終不承認那封信是自己寫的,只說自己是迫於全校聽到了賀呈喜歡自己,才迫於答應…

 

某次在賀呈家中,發現了灰白色的空白信封,突然想到了之前送信時賀呈讓自己幫他把那位投稿者的信收好,原因說是那位投稿者每週都會寫,讓他一次交給自己就好……

 

「賀呈,你為什麼也有這些信封?」丘拿著信封走去問在廚房煮菜的賀呈。

 

「嗯?你現在才注意到?」賀呈非常驚訝的反問著丘。

 

「什麼意思?注意到這些信放在抽屜?我沒事開你抽屜做什?」

 

「你那些信還在嗎?」

 

「在啊,你說要幫你保管好,不是,你還沒回答我!」

 

賀呈沒繼續回答什麼,只讓丘回家把所有的信按照日期排好,把署名全部讀一遍就知道了……

 

 

 

【從第一次聽到廣播我就注意到你是遊戲裡的「邱」了,恕我沒有主動跟你相認,我怕你會在意我是男生,……但我還是喜歡你,跟我在一起,好嗎?】


评论(5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